沿著台大外圍人行道,我儘量快步地走著,特有的雙層腳踏車架層層疊疊的起伏,流暢的從身前滑向身後。和大學同學Yu結伴參加的研討會已經開始了快十五分鐘,他為了趕上和我約定的時間,破費搭了計程車,卻發現我人還在遙遠的捷運上渡著,搖頭之餘只能先行前往,也沒忘記在接下來的一整天,不斷提醒我害他白花了一百五這個事實。研討會的題目是有關嵌入式系統的架構,剛好我對此也很有興趣,為了來聽課,我還回絕了實驗室安排的工作,事後才知道,當天還有另一個同學也沒去,因為他朋友找他去聯誼。不禁感嘆,別人的朋友找他去聯誼,我的朋友找我參加研討會。

  重漆的水門市場蠻好看的

  (重漆的水門市場蠻好看的)

  九點二十五分,我進入了指定的教室,向講師稍稍鞠躬,就往Yu幫我留的位置坐下。連忙把紙筆拿出,聽著聽著卻覺得講師給人的感覺怪怪的,一來臺風似乎不太穩,二來講的東西也與想像中不同,明明是嵌入式系統的架構,卻講解著主機板的電力供應模組,突然隔壁的Yu傳了張紙條給我,上頭寫著原本安排的講師,黃教授還沒有過來,現在臺上是臨時代打的講員。雖然疑惑,但也不好發問,就這樣聽講到十一點,一位工作人員進來宣布,黃教授因為身體的因素,不能過來了。

  

  根據工作人員的說法,黃教授昨天工作到凌晨四點,體力上不允許過來講課。有趣的是,來聽講的不是電子電機的學生,就是相關背景的工程師,聽到這個說法,大家都一致露出『恩,可以理解』的表情。工作人員接著宣布,下午場的題目更動為『如何當個快樂的MIS』。因為我跟Yu都對上班的時候盯著員工,阻止他們上人力銀行、Facebook、噗浪或是色情網站(以上舉率按照嚴重程度排列,最嚴重者在左)這種工作沒興趣,所以我們連絡原本預定晚上一起吃飯的同學小哆啦,決定下午改去看電影。

  等人的期間,因為不想再增加汗水的面積與臭味,我提議到台大旁邊的誠品書局逛逛。門外大大的貼著台大旗艦店,滿懷期待的我一頭鑽了進去。老實說一開始非常失望,書本的排列像百貨公司的一樓專櫃,陳列空間很大,種類卻廖廖無幾,明明佔地那麼廣卻浪費掉許多空間,我現在了解在大教室上課的老師看到只有幾個同學出席的感覺了。二樓的情況差不多,而且展示的大多是與書本無關的商品,抱著看看也罷的心情,來到了地下室。

  由書櫃組成的牆壁沿著走廊比鄰,從地板連接到天花板,沿著走廊移動,每隔幾步書牆會出現通往其他方向的門,門內是某些同類書籍的陳列房間,漫步在裡面就像漫步在某個神祕的迷宮,仿佛每個轉角都有無盡的寶藏可以探尋。沒想到地下室這麼令我驚艷,可惜我的探索之旅沒有持久,Yu很快的把我拉出誠品,走回台大校門。

  

  「離約定時間還有一會啊?」我抗議道。

  「我喜歡準時,所以我今天早上才會多花一百五搭小黃。」Yu回答不忘提醒我害他多花錢的事。

  「那你去校門口等,我在誠品等你電話。」
  
  「不要。」

  回到原地,太陽再次把我當海棉拼命擠水,好在沒過多久,小哆啦的身影就遠遠的走了過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