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每次學校的運動會我都只能坐在椅子上發呆,因為肥胖的我除了拔河以外,根本沒辦法在其它的項目給於班上任何貢獻。

  一直閒著不做事,總是會無聊,所以在某一年我就自告奮勇的申請成為學校的義工,想說幫忙搬搬東西或是整理場地,也算是有運動到了,沒想到義工的工作非常繁多,跟著學校的賽程東跑西跑,有些器材又重又難搬,來回好幾趟下來,簡直比上場比賽的同學還要更辛苦。

  好不容易完成了上半天的工作,得到的酬勞只有一個便當,狼吞虎嚥的吃完以後,就先回教室休息,由於義工比別人先領到了便當,回去後才發現,班上被廠商當作賣午餐的據點,大量的人潮堵在窗戶前,我輕輕的繞過他們,走進去趴在桌上。沒一會就迷迷糊糊地進入夢鄉,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被賣便當阿姨給叫醒,她和藹可親地看著我說:
  
  「我剛剛就看你一直在睡覺,沒有吃飯。是不是忘了帶錢?來!阿姨請你吃一個,要吃什麼口味的?」她說完作勢要拿便當給我。

  「不用啦,我剛才就吃過了。」我十分有禮貌地婉拒,心裏卻五味雜陳,累個半死是一個便當,趴著不動也是一個便當,義工的代價還真是微薄啊。



  
  沐恩的電腦還沒修好,先拿之前就寫好得一篇來頂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