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揚的風兒輕轉的將地上的野草吹起,三匹馬而並列走在這漾滿綠意的山道上,一步一步的將軟嫩的草地踏出凹印不過堅韌的小草們總是會在不久後再度的伸直身體昂滿朝氣。

  「沐恩,在過幾天路程就可以回到你家了,感覺怎麼樣啊?」騎在最左側的人輕輕的把斗篷揭開向騎在中央的人說話,她充滿彈性的藍色卷髮隨著騎馬的顛簸像是有生命般的上下跳動著,而同時融合高貴與可愛兩種截然不同的氣質的姣好面容現在正掛著憐愛的微笑。

  「恩...很高興,也很難過。」在中央青年歪者頭想了一下,然後回答,這句看似簡單的話語其實包含這一年來許多許多的千頭萬緒,他回答的同時也學著對方把兜帽往後揭,雖比不上前一名說話著的脫俗美感不過也是個擁有白皙皮膚的清秀面孔,舉手投足之間皆帶著一股柔媚,每一個第一眼看見她的人都會認為他是個美人胚子,不過那只是他無意識間的偽裝,如果把他給剝光了,那他底下的真實性別可能會嚇到不少人。

  「沒想到我離家已經一年了耶。」沐恩到現在還有點不敢相信自己離家真的已經滿一年了,當初這位老師答應沐恩可以在她門下學習,唯一的條件是必須和她外出巡迴一年,本來沐恩是想要放棄的,唱歌和巡迴固然很吸引人不過他比較寧願陪在母親身邊,而且沐恩也知道事情往往沒有看上去那麼的容易,與其一股腦的衝上去蠻幹最後弄得灰頭土臉的,到不如一開始就好好分析有哪些事討好不吃力,要不討好吃力也可以,但是他真的喜歡唱歌,從小他就一直相信歌聲裡蘊藏著一股強大的力量,可以引發人們最深沉的靈魂共鳴。

  「沐恩,"時間"快到了呦。」原本一直沉默的最後一位旅人突然出言打斷了沐恩的思緒,聽到了他的提醒沐恩連忙往自己的坐騎看去,底下的馬兒開始變的透明起來若隱若現的閃動,沐恩立刻停下馬匹開始施法:「sweet chariot,Comin' for to carry me home! Comin' for to carry me home,Jess tell my friends that I'm acomin' too, sweet chariot,Comin' for to carry me home!(召喚座騎)」

  等到法術完結,馬匹才重新的具體了起來。「謝謝你,曉月老師。」沐恩輕輕的鞠了一個躬,這位曉月老師是在沐恩年幼時被的商人父親聘請來研發製造魔法物品的法師,令沐恩訝異的是他不但與自己同名而且也是一位同樣身型婀娜的男性佳人,或許是有共通點的關係全名為沐恩‧曉月的法師開始偷偷的教授一些魔法給小沐恩順便還教了一些讓自己更有女人味的方法,而有著一頭金黃頭髮的曉月也是沐恩決定出來旅行的原因之一,詩人老師的行程裡居然有和曉月會合的計畫,想要再看看幼時的老師,沐恩因此多了一份驅力。

  「明美,你看他同時受到詩人跟法師的指導,不知道他以後會變成怎麼樣?」曉月看到沐恩用演唱歌曲來記憶施法不同階段的能量控制與釋放,不禁莞爾,雖說每個法師都有自己的一套記憶方法,但是這看起來就是覺得不倫不類的。

  「應該會成為理性與感性兼具的人吧。」明美微笑的回答,似乎對沐恩樂觀其成。

  「停下來!」突如其來的一聲大吼伴隨著三個漫天伸展的網子急撲而來,曉月和明美立刻躍下馬匹,利用坐騎阻擋網子的攻擊,只有沐恩還呆愣在原地而被網子給纏在馬上。

  「老大,是三個女人。」在四周的掩蔽處跳出了四個強盜,有些身著開襟的背心也有直接赤裸上身的,小弟就是小弟當老大沒有眼睛似的像報告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大聲喊叫著,不過就算他們有眼睛也沒用,任誰都沒辦法看出眼前的三人其實只有一位是女性。

  「太好了,這樣我們就可以回去了。」一群強盜就原地的歡呼起來,絲毫沒有注意到曉月臉上不耐的神情和剛才他們閃避攻擊的俐落身手。

  「各位隱役於山間的不得志的能人們啊,我們還有好一段路程,實在不能沒有盤纏,可否放過我們一馬。」明美笑著向他們交涉道。

  「放馬可以,放人不行(沐恩:好,好冷喔。),你們也不用擔心盤纏的問題,因為你們都要跟我回山寨去。」在頭子的命令之下,其他小簍簍們更加脅迫的靠近。

  「我將黑暗操於掌中,深埋,凝聚然後併出,將一切萬物納為所有!(黑曜石之觸)」曉月早就按耐不住了,將心中的厭煩感隨著法術來宣洩,無數黑色的觸手從地表串出各自纏上那些倒楣山賊的手腳,有幾個被拉到在地,有些則同時備好幾之觸手纏上動彈不得,只有那被稱做老大的強盜左側右彎的閃過所有來犯的觸手,在地上翻滾一圈後一把搶走原本在某個人手上的網子末端繩,用力一拉把沐恩拖下馬匹並連連後退,在退至一定範圍後搶強盜頭把沐恩拉了起來並從後面用左手臂押著他的喉嚨。

  「可惡,即使一個也好,我要把她帶回去。」

  「不好意思,」因為剛才的拉扯沐恩掙脫了上半身的網子,雙手回復自由的他立刻用右手扣住對方同一隻手的脈門,左手則死命用突出的中指關節按壓強盜左手臂上的中央處,頭子只覺得一陣酸麻蔓延了整個上肢,一點力氣都使不上來舖恩趁勢拉過盜賊的右手繞過自己頭部,一瞬間變成了盜賊雙手被交叉往身後拉上半身被沐恩反壓制的狀態。

  「安全電擊戒!」隨著沐恩的命令語,他手上的戒子閃過一絲黃光,接者強大的電流剎然流出,只見盜賊頭全身不斷顫抖並發出慘叫,嘴裡流出不少的白沫,不過沐恩仍然緊抓著他,不讓其因為抽蓄而掙脫。

 

    沐恩筆記本:安全電擊戒 bata

    存有十次電爪的法術(施法者等級10),每輪可放出兩次電擊,他會依被攻擊者殘存的生命值控制電流強度,再降到0時會停止攻擊。

    製造先決條件:「觀命術」「電爪」「鍛造戒子」施法者等級8 交易價格:非賣試作品


 

  「啊!法力用完了。」沐恩有些惋惜的摘下戒子。

  「就算是試作品你也不可以浪費啊。」曉月走近並接過了電擊戒,「還有,你一定要用女子防身術嗎?」

  「恩?」沐恩露出不解的表情。

 

  「饒命啊!請放過我們吧。」剛才還兇神惡煞盜賊們全部被五花大綁了起來,武器跟衣服也都被沒收,曉月在前面虛抽著的鞭子嚇唬他們。

  「我該拿你們怎麼辦呢?」曉月刻意的在語氣中放入了猶豫,「放你們不管的話又會為非作歹,附近又沒有城市。」他把手探進了包包裡面,「還是乾脆全部變成石像,等以後在解決?」

  「饒...饒命啊!我,我們原本都打算洗手不幹了啊。」頭子結結巴巴的猛嗑頭,「我們原本是黑羽團的盜賊,自從那女人來了以後,老大就對他百依百順的,連那女人說要遷寨到前面的關口去,也不管關口沒半年就會有官員來交班。」他越說臉上就越顯氣憤,「我們幾個兄弟看不過去,跟那女人起了衝突,就被趕出來了,本來我們是想去找一份正當的工作的。」

  「那為什麼又來搶劫?」曉月放下鞭子稍稍的提起興趣。

  「因為,因為現在的工作實在太難找了,連一家咖啡廳我們都進不去,就想說抓一批人看看可不以贖罪將功........」

  「那還不是一樣!死性不改!」曉月一發鞭子甩在他腳邊,把泥土打的都飛濺了起來,嚇的頭子趕緊閉上嘴。

  「曉月,如果是前面的關口的話,等會是一定要經過的,如果要繞路需要往回走一大段距離。」明每攤開手上的羊皮捲地圖,用指間在褐色的紙面上游移,然後找到了現在的位置並沿著唯一的一條道路劃過。

  「也就是說,」沐恩回頭看那些近乎赤裸的狼狽盜賊說:「你們只是跑到前面一點的地方,去抓等會依定會經過的獵物回去討賞囉?」

  「啊!」山賊頭目似乎完全沒想到這點。

  「真是笨蛋。」曉月沒好氣的罵了一句,然後繼續跟明美討論道:「這是恐怕沒麼單純,不如用俘虜的名義去看看狀況吧。」

  「你..你們願意裝成俘虜讓我們回去媽?」盜賊頭喜出望外的問。

  「是誰告訴你,」曉月陰深的臉孔突然逼近盜賊面前,「”我們”要裝成俘虜的。」

  沐恩把頭轉開,不願意看到後面發生的可怕事情。

 

  叮鈴鈴,叮鈴鈴,青翠的鈴聲伴隨馬匹前行特有的喀答聲,替這昏黃的天色增添了一份倦意,天空如酒醉般的漲紅,雲朵也像那被吐出的酒氣,在空中滿足的低吟。

  在被襲擊之後沐恩他們又等了好一陣子才繼續前進,這一次他們身後跟著那四位盜賊,看他們的表情是酣睡著,甚至還打著呼魯,不過身體卻忠心的跟在馬匹後面,搖搖晃晃的前移。

  「他們不會醒過來嗎?」沐恩頻頻回頭觀察,雖然說夢遊這件事並不是什麼罕見的聽聞,可是看著一群人邊睡邊走,總覺得不太對勁。

  「我給他們下了強力安眠藥,不到明天中午是不會醒的,」這詭異的現象當然是曉月的魔法的傑作,造賊們的額頭上都貼著一張寫滿未曾見過的符文的黃色紙片。

  「這個法術的原理是什麼啊?」沐恩完全看不出來紙上寫了什麼。

  「是東方大陸的操屍術,原理跟製造不死生物很像,不過他們是用符文跟鈴鐺聲來控制,所以可以操縱的屍體數目比較多,」他撥了撥鈴鐺,盜賊們雙手平舉改用跳的前進,「睡死的人也可以啦。」曉月看了看後面又補上了一句。

  「東方大陸似乎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呢,」明美伸出手,指著前方的石牆:「我們到了。」

  在不知不覺間他們已經走到了目的地,盜賊的山寨--山海關。

  所謂的關,即為關口就是各領地在要道上設置的盤查哨,負責盤查來往的客旅,簡陋一點的就只是一個小木門,旁邊再配上一個讓士兵住宿的小毛屋,規模較大的,甚至像一個小型的村落,除了較具防衛功能的石牆外,還會有一些木造房屋或帳篷,也會有不少商人在這住紮,販賣或買進商品,山海關正是這樣的大型關口。

  關口靜悄悄的,好像空無一人,但是沐恩猜想,如果他們再往前踏一點,就會有許多的盜賊從各各角落裡衝出來吧。

  「各位如野狼般狂野不受拘的猛將啊,我們是偶然經過的客旅,恰巧的發現有人在你們的地盤上行不義之事,作為交換,請讓我們安然的通過此地吧。」明美似乎也深知這點,刻意的在較遠的地方喊話。

  話音剛落,沐恩只覺眼睛一花,一個人影憑空出現在他們眼前,這並非是魔法,而是那人躲藏的技術高超到令人無法辨識,他面無表情的看著明美和正在睡眠狀態的四人。

  「我去通報,在這等。」他吐出不帶感情的字句,如同來時那般突然的失去蹤影。

  第一階段完成了,曉月想,根據他的計畫,利用那四人來表示自身的能力,令他們不敢輕舉妄動,很快的就可以進入第二階段了。

  「各位大爺,」關口又走出了一個人,這次是一個豔魅的女性,她的步伐輕柔,每走一步,整個身體都跟著律動,好似走路是一件不費任何力氣的優雅行為,她走至沐恩他們前面表示毫無防備,一昂首,細柔的頭髮像無數的涓流,繞過了她白皙的頸脖,順暢的流動。

  「我是這寨之主的妻子,主人已經同意你們的要求,不過天色已暗,強行過山,實屬不當,不如就在此地休息一晚吧,我們必不會前往打擾。」

  這也是曉月的計畫,藉由天色讓雙方都有藉口留下,等到晚上他們必會有所行動,也必不會料到曉月是故意留下的,敵明我暗,主動權落在了自己身上。

  答應留下的沐恩等人,隨意的找了幾個空屋住進去,不一會就聽見了敲門聲,打開門,發現外面留有食物跟酒。

  「服務的真周到啊。」曉月笑著把餐盤拖了進來,撕了塊麵包就就咬。「曉月老師,明美老師,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呢?」沐恩有些緊張的問。

  「怎麼辦?等回到你家鄉以後,我也會明美分手,我要往北國去,聽說有位厲害的法師住在那。」曉月邊說邊掏著包包,從裡面抓出幾樣東西。

  「我們也快分開了,我想送你一些東西當禮物。」

  沐恩知道曉月是故意避開他對於目前的處境所做的提問,老師這樣做一定有他的理由,因此沐恩也把注意力轉到曉月拿出來的東西上面。

  「魔法骰子,無敵滾滾君,」那是一個骰子,如果二十面也算骰子的話。

  「這個骰子可以判斷你的對手有多強,只要把它丟出去,對手的能力由一到二十級馬上一目了然。」

  「啊!那真是了不起的魔法啊!」沐恩吃驚的說,畢竟,他從沒聽過類似的道具。

  「不過這只是個模型而已,」曉月的聲音變的俏滑起來,「因為還有些技術上的問題要解決。」

  「什麼啊。」沐恩也些掃興的癟癟嘴。

  「因為還沒完成,所以先叫它滾滾軍吧。」曉月一臉笑容的把那藍色的二十立方體塞進沐恩手中。

  「問題不是這個吧,再說二十面連當一個普通的骰子的不行,根本就不會有人用嘛。」

  「誰說的,」曉月不以為然道,「在我的故鄉就有些人喜歡成天圍在桌子前丟二十面骰,還會大叫什麼……DM不是人之類的,等等,不知所云的話語。」

  「怪人一群。」沐恩評論道。

  之後曉月拿出的幾個東西一樣派不上什麼用場,基於禮貌沐恩還是收下了,不知不覺眼皮越來越不聽使喚,不知不覺,他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