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常常會端著一杯泡水大麥片在我附近希哩呼嚕的吃著,邊吃邊開示麥片的種種好處,勸誘我拿它當午餐。我通常無視他救國救難的演講,拎著車鑰匙出門時,還會很有良心的問要不要帶點什麼回來。

  「不用。我現在越來越喜歡吃這樣清清爽爽的,很舒服。」

  爸爸,我當然知道燕麥片有降血脂、調節血糖之類的功能,但是你配著吃的東西是榴蓮耶!這是哪一國的清爽健康啊!

  總之,步出家門的我毫無顧忌的吃了一頓,進入便利商店買飲料時撇見架上擺著在某個格友家看過,覺得眼熟的東西:林鳳營穀麥優酪乳。耳朵又響起爸爸的諄諄之言:「吃麥片可以養身,吃麥片可以節能減碳,吃麥片可以拯救地球……」

  然後它就這樣進到我肚子裡了。

  這玩意賣的好像不錯,因為另一個口味已經賣完了。看到實品的第一個印象是,它附的吸管真豪邁,一般的吸管是小姐的纖纖玉手的話,它的吸管就是在剛入行在海上捕魚的年輕水手,有著被環境磨出了結實的肌肉,以及尚未被海水咬壞的平滑肌膚。



  這水手一定是常常吃這個,用燕麥緊實肌膚吧。

  把不存在的人從腦袋裡趕走後,沐恩立刻撕開鋁紙,怎麼聞起來一點都不像優酪乳,滿溢著一個很好辨識但卻想不起來的味道,總覺得還有一點香草奶昔味。那味道有點像小時候偷嘗了一點麥芽糖,整個下午嘴裡都散發著的淡淡香味,不過更多了牛奶的相輔相成。

  不知道到為什麼,沐恩覺得『聞起來』富含鈣質。聞了老半天終於判斷出那個熟悉的香味類似胚芽牛奶,沾沾自喜於自己的嗅覺時,才發現答案早就寫在瓶身上了。



  有點氣惱自己浪費一堆時間,隨手把吸管扔進杯子裡,尖端突破表面張力後一點點的往下沉,沐恩等不及重力抵抗它濃稠的麼擦力,一指用力往下壓,卻發現要花比想像中更大的力氣,才能順利讓它抵達底部。



  準備好心情,我吸。

  剛入口是很正統的優酪乳口感,一如以往林鳳營的品質,滑過舌頭表面與兩側時,激發口腔分泌了更多的口水,優酪乳在舌尖上漸漸退掉以後,胚芽較厚重的滋味顯露了出來,那種感覺像是被潛埋在沙灘裡的美麗貝殼,在表面的薄沙被輕浪刷掉後,顯露出美麗的花紋。這飲料居然像香水一樣有前、後味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椰果比較大顆,嚼感也比較明顯,前半瓶的時候嘴裡只感覺的到椰果獨特的滑韌,中場偶爾會因為突然增強的胚芽香,知道自己嚼到了燕麥,末層時則因為椰果大多已經光榮赴義,沉澱在底部的胚芽成為主力,全力釋放著最後的香氣,並在優酪乳裡混進一絲絲如麥芽糖般的甘甜。我只能再說一次,這飲料居然像香水一樣有前、後味耶!



  沐恩覺得這飲料很適合在大熱天吃不下午飯的時候暫代午餐,可惜它上市的時間有點晚,暑期上市的會應該會賣的更好,現在已經入秋囉。不過拿來當半夜的宵夜也很適合,因為喝完喉嚨不會有黏膩的感覺,不用擔心睡覺時會猛生痰,如果你現在剛好有點餓的話,趕快去買一杯吧。



  (提醒您,雖說甜度適中,優酪乳類產品畢竟糖份偏高,有血糖問題的要適量飲用喔。)

  (提醒您2,聽說味全公司會看這一篇。出蘆薈口味吧!出蘆薈口味吧!出蘆薈口味吧!)

  如果你覺得的沐恩的文章還不錯,就幫推一下吧。如果你覺得文章真的好到不行,那就每天都來堆吧。(按一下圖片中的推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