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漁都跟梅村應該是桃園銘傳附近最有名的日式餐廳了吧,梅村已經營業非常久了,食尚玩家曾經介紹過,知名度較高,不過他們家似乎是合菜類的料理比較優秀,單論客飯的話,我個人覺得漁都較佳。以我荷包的肚量來說,不可能去點合菜來吃,因此介紹的重點就放在漁都啦,等我哪天賺大錢了,再去嚐嚐看兩邊的合菜孰優孰劣吧。

  

  說起漁都最大的特色,當然是老闆娘啦,個性親切,形事有些慌張的老闆娘不知為何看起來非常的年輕,當年漁都剛開幕的時候,我們一家人興沖沖跑去試吃,一位女店員周到的招呼我們,我還以為是銘傳的哪個『學妹』來打工,正想問問是哪個系的,言談間卻發現『店員』居然是這家店的老闆娘,還是兩個孩子的媽!當時的震驚直到現在都無以附加。好幾個年頭過去了,老闆娘看上去還是很年輕(根據我媽的說法,有更年輕的趨勢。),不過我見識的不老妖精(無貶意)也已經超過一隻手掌的數量了,見怪不怪。

  
  (老闆娘說不可以擺她的照片,所以請欣賞師傅的照片吧XD)

  除了童顏老闆娘,另一個奇異點是這家店的裝潢,一般的日式料理店,不管骨子裡再怎麼台,也會儘量透過一些物件來展現料理的源頭,就算是外表已經跟切仔麵店無異的平價日本料理,也會放個吧檯加個和風紙扇什麼的,聊勝於無,但是這家店的裝潢有莫名強烈的拼貼風格,把日系元素跟大量的玩偶跟市售裝飾物共同陳列,與其說是日本風我覺得還比較偏向普普風,老闆娘應該是把所有可以用上的東西都放到店面上了吧,我想以後一定會變的更複雜,更眼花撩亂。

  
  (玩偶牆,可惜現在已經被空調擋住了。)  

  其實我本來是想等照片拍齊一點再來介紹這家店的,但我的家人似乎近期沒有再去吃的意願,所以只好把有的部分先寫寫,以後再用補充的方式介紹其他菜餚。首先是店內的小菜,很有味道的五香豆乾,雖然這小菜一點都不日式,但是我們全家都很喜歡,豆乾的口感很實在,有稜有角方方正正,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常常等不到餐點上來就先吃光了,為了要拿來配飯吃,我們後來都得很克制自己,先分裝一點到小碟子裡,等上菜。

  
  (出現在日式餐廳裡有點怪的五香豆乾。)

  御飯的介紹上,首先是各家平價日式理必備的丼飯,因為丼飯口味的調理都差不多,因此只挑最有代表性的牛丼來介詔。用帶有甜味的醬汁來燴煮牛肉,裡頭佐有香甜的洋蔥與些許的空心菜,拌上近乎全生澄黃蛋液,最後再澆淋在白飯上。


  老實說第一次看到這濃稠的燴湯時嚇了一跳,連忙用湯匙攪拌,希望藉著飯的熱度讓它多少熟一點,可惜事與願違,根本沒什麼幫助,不過吃過幾次後就習慣了。因為蛋汁的關係,牛肉變得滑嫩,與甜口的醬汁還有白飯充分混合,溫暖而飽足,其實我們一家都不太喜歡飯類食品太過濕漉,就算吃燴飯也常要求把燴汁與白飯分開,自己一口一口往上澆,吃多少淋多少,可見這個從裡溼到外的丼飯味道拿捏的有多恰到好處。


  丼飯很好吃,但是對我來說份量不太夠,雖然可以請老闆娘多裝點飯,不過飯跟湯汁的平衡會因此受到影響,所以我比較常點的是另外一道:醬烤雞腿飯。又大又厚的雞腿肉表面佈滿深褐色的微焦,但下方卻壁壘分明的白嫩多汁,雞肉的焦皮有著很濃郁的味道,口味帶甜帶鹹,風味絕佳,由下方肉質依然白淡看起來,應該是在烘烤時將調料刷在外頭,並且於烘烤過程中將滴出的油脂反覆刷回而成。



  這種肉排類的御飯就不用擔心燴汁的問題啦,以前常常請老闆娘加飯,會足足多出一碗,不過最近胃口已經沒那麼大了,就沒有再麻煩人家了。雞肉上所沾附的醬汁會滲入飯中,替你的食慾搖旗吶喊,隨飯附上的辣筍或醬菜事實的緩解油膩,除了綠色蔬菜不足外,幾乎沒有缺點。

  
  
  (有時候是辣筍,有時候是一種柔軟有韌性的醬菜,基本上以辣筍居多。)

  因為青菜實在太少了,所以通常會再點一盤炒青菜,老闆娘會特別給我們加大份量,盤子上的菜葉鼓起像個小丘,味道清爽,火侯恰當,再加上一點點的紅蔥頭提味,跟蒜頭的香氣十分搭調。



  我自己還會再加一份茶碗蒸,平滑的蛋面用湯匙輕輕一劃,底下的高湯立刻漫了出來,蛋的質地比較偏向蛋豆腐,較硬,高湯的滋味很鮮,舒美的力道撫過喉頭,令人回味,裡頭的配料也很豐富,有瘦肉與蛤仔,在高湯溫潤的扥輔下,綻放美味。個人覺得如果再加一點醬油進去,風味會更迷人,不過這是個人的口味,謹供參考啦。



(肥美的蛤肉。)

(加點醬油吧。)

 這次介紹就先到這邊,預計還會介紹四到五款御飯跟一款隱藏版菜單,大概會分一到兩篇寫完,最後會全部合併,並放出完整的相簿。

附表一:個人評分(單項目滿分為十分)

  服務態度:7(老闆娘人很好,但是因為只有一個人常常忙不過來。)
  就餐環境:7(乾淨舒適。)
  價格合理:8(算ok。)
  食材品質:8(很不錯。)
  餐點份量:7(不少。)
  口味調理:8(爽口美味。)

  額外加分:+0.1(神奇老闆娘,雖然很神奇,但跟菜沒什麼直接關係了)。

  綜合平均:7.5+0.1=7.6
  CP值:0.86(可接受。)
  
附表二:當日點餐價位

  牛丼:100。
  醬烤雞腿飯:100。
  炒青菜:90。
  茶碗蒸:50。

附表三: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大同路189-1號
  電話:03-349-3864
  營業時間:11:00AM-02:30PM、17:00PM-22:0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