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了小時候很長看的卡通,德克斯特的實驗室,內容是講一個天才兒童與她老是隨心所欲過活惹出各種麻煩的姐姐,吵吵鬧鬧發生各樣不合理現象的故事。其實卡通頻道的妙妙卡通秀還蠻有趣的,只是風格不要那麼噁就好(德克斯特根城市小綿羊還算OK)。

  

  維基頁面

  德克斯特正照顧著三個小孩,他當然無心在此,用他一貫快節奏的小步法,越過客廳打開電視然後以一種帶著滿滿優越感的獨特上揚語調對那三個小孩說:「好了,你們就在這邊看電視節目,而我就在隔壁繼續我的科學實驗。」虛應故事的安頓之後德克斯特就準備離開,走之前他注意到牆腳上有個小洞,他皺了皺眉,從旁邊的娃娃屋拿了一玩具小櫃子檔住,然後就安心的踏出客廳。

  他前腳才走,幾個小孩就因為不明原因縮小了,他們好奇的到處走動,在經過牆上的洞口時,突然從裡面鑽出一隻螞蟻,他臉上掛著大大的微笑,看上去十分友善,白色的大鬍子也增添了和藹可親的感覺。孩子們被嚇了一跳,但很快的平靜下來,還問螞蟻可不可以進去,對方點點頭,退回洞內,三個小孩也低頭屈身鑽了進去,待他們完全進入後,另一隻螞蟻從電視機爬了出來,這隻螞蟻帶狡猾邪惡的表情,尾隨的跟著進入洞口。


(孩子們縮小後好奇的四處走動……)

  
  (娃娃屋裡的衣櫃有沒有衣服可以穿呢?)


  下一段的夢境,德克斯特巳經用某種方法把自已縮小,進入蟻洞了,幾隻兵蟻檔住他,質問來意。

  「我來找原生雌種蟻」德克斯特回答。

  螞蟻聽了似乎覺得被冒犯,變的很憤怒,吐出絲線纏住德克斯特(螞蟻為啥會吐絲,不研究。),其中一隻工蟻邊說:「我要讓我妹妹為我的利爪嬌傲」邊舉起手,做勢要抓下。德克斯特見狀,勉強把一個小瓶子湊到嘴邊喝了一口,接著就從嘴吧流出近乎液體的濃厚煙霧,工蟻被薰的四處走避,只流下最初帶小孩進來的那一隻,伏在地上表示投降。

(來看IMAX吧。)

  「要晉見女王,必須要有一場好夢才可以,」老螞蟻說話時仍然低著頭:「你有作過很多的好夢嗎?」,螞蟻此時才微微抬起頭,眼神中閃過一絲銳利。

  「我有。」這時角色似乎置換回我本人了,我立刻理所當然的回答,畢竟我老是在作夢嘛,答畢我就往蟻窩的更深處走去。看見一張裝潢華美的床,圍著絲質帳幕,上頭躺著一隻螞蟻(在這個夢裡面出現的所有角色都是卡通化的,因此螞蟻也有點半擬人,也看的出公母),頭戴著皇冠,兩隻手安放在胸口上,沉睡。

  
  (被巨大的螞蟻嚇一跳。)


(往螞蟻世界出發囉。)

  記錄時間 2006/06/01 AM 11:52
  入睡時間 無,接著上一個夢。
  醒來時間 2006/06/01 AM 07:06
  夢中心情 普通
  氣候時間 晴天晚上

  附記:

  說明一下,夢裡的視角幾乎都是第三人稱,用一種看卡通的方式在看整個過程,從我的觀點看,並沒有看到電視變大,而是小孩子變小了,一直到老螞蟻問問題那邊,視角才轉回第一人稱。

  後記:

  這次試著用比較不一樣的方式來表達夢境,以後應該都會試著用摺紙、紙模或模型來擺景。還有就是,夢裡的螞蟻沒有照片裡的那麼大,大概跟小孩差不多而已。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