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發生在那個大部分的人都貧苦的年代,因為哥哥們要上學,女孩年幼便在染布廠工作貼補家用,也省下食宿支出。那時的衣物大多以藍黑為主,紅紫色的染劑相對少,成本也比較高,染製出來的都是售價昂貴的高級布料,女孩天天染布曬布,一直很喜歡紅色的她,看著嫣紅在青天白日下隨風鼓動,無比嚮往。她最終起了個小心思,要為自己偷偷染一件紅色的衣服,每天上工時,趁廠婆不注意,舀起那麼一小勺,小心翼翼倒瓦罐裡,存放在隱晦的位置,地窖角落的牆上有個洞,裡頭有些空間,女孩個頭嬌小,稍費點力就鑽的進去,她就這樣一點點地攢著,眼看就要半罐。
 
   最後這件事被老闆娘發現了,老闆娘暴怒的揪著瘦弱女孩,粗魯把她塞進藏瓦罐的洞裡,紅色的顏料打翻了,染了女孩一身。
 
  「妳那麼喜歡鑽,就待在裡面罷!」
 
  老闆娘找人把洞口釘死,任憑女孩在裡頭哭叫,三天後,再也沒有聲響傳出來,她才把木板拆開,裡頭卻空無一人,雖然感到奇怪,但是出貨在急,也就沒管那麼多,那個時代人命並不值錢。又過一陣子,廠婆開始感到不對勁,紅染缸裡的料似乎一直用不完,她向老闆娘報告,正好老闆娘也因為買紅布的客人都離奇生病糾頭爛額,覺得兩件事有關聯,就帶著幾個人半夜伏在坊裡查看。
 
  



  一開始什麼也沒發生,年輕的男丁猛打呵欠被白了好幾次眼,接著他們聽見……有東西蠕動的聲音,那是團肉塊,是扭曲變形的人體,被紅色的衣服束著,才沒有散開,斷裂的鎖骨杈出身體,雙肩的距離硬是縮減塌陷,脖子側後折半,因為骨盆與腿骨碎裂,下身軟爛的拖在身後,那個物體一點一點的挪向紅缸,手裡揣著半截,不知從誰身上拔來的大腿,她攀上缸口,用牙齒撕咬著腿肉,泊泊的鮮血注入缸中,搖晃間她似乎看見了顫抖不已的老闆娘,被擠出眼眶的眼球流出血淚。
 
  「老闆娘我還染料給妳,這樣夠不夠啊!」
  「老闆娘我還染料給妳,這樣夠不夠啊!」
  「老闆娘我還染料給妳,這樣夠不夠啊!」
 
  那家染布坊後來停止營業了,廠房也遭廢棄,但據說有座染缸總是定期補著新鮮的染料,或許是為了不讓『她』覺得有必要去收集「材料」填滿染缸吧。
 
 
  謠言終結者
 
  農曆七月好恐怖,鬼故事在這個時期最受歡迎,曾經紅極一時的紅衣小女孩改編電影即將上映,仔細一查發現,關於紅衣女孩的故事真不少,其中一個就是染布坊中用血做染料的紅衣女鬼。

  實際走訪故事發生地點卻發現,當年的染布坊如今變成大賣場,顧客與店員都不知道這裡是著名鬼故事的場景。

  顧客:「真的嗎?我不知道耶!」

  記者:「會不會毛毛的。」
  店員:「還好耶,畢竟都那麼久以前的事了。」

  顧客:「難怪每次來我身上的紅色小朋友都會跑光,哈哈哈。」
 
  傳說中一直裝滿的大染缸不見蹤影,似乎證明這是一個虛假的故事,記者為您獨家專訪故事裡的紅衣小女孩。

  「阮丟係昂衫因仔,呵呵呵……」

  掩嘴輕笑,87歲的孫阿嬤一身大紅裝配合故事情節,當年孫阿嬤無意間聽到老闆跟老闆娘討論染劑中使用有毒原料,偷偷裝了一點想拿去驗,老闆娘發現後就把她軟禁在染地下室。

  「冇佳恐怖,伊屋吼我甲啦。」

  阿嬤被救出來後,真相也終於公佈,至於整件事最後為什麼會變成鬼故事流傳下來,孫阿嬤表示,當時在染布坊工作的人常常稍微累一點就看到恐怖的東西,最後也證明了是老闆用的非法原料造成的現象,或許她的故事跟工人告訴別人的逸聞混在一起,才會變成這個樣子吧。

  炎炎夏日聽個鬼故事透心涼,但有時人心比鬼更可怕。


後記:

  農曆七月的應景短篇(雖然已經過了),寫了一個老梗的鬼故事,最後模仿了一下腦殘妓者體不知道像不像。其實這篇是要投稿這個的,不過似乎被無視了(泣)。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