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家附近有間風評不是很好的醫院,某些近乎離譜的傳言在街坊流蜚,一位老師甚至在上課時告誡我們,儘量不要去該院就診,他信誓旦旦的說曾經帶著因為脫臼,手臂腫大兩倍的學生去掛號,醫生看了看,安排胸部X光,照完後居然告訴他學生沒事。

  「他手脫臼欸。」老師很著急的說。

  「啊?你怎麼會知道?」醫生則是回應一臉的狐疑,好像完全看不出病人手臂有任何異常似的。

  先不論這事件的真假,我們家在那裡也碰過一些不好的經驗,有一次我因為發高燒而臥床,爸爸深信打點滴有助於退燒,因此把我帶到附近唯一的一家中型醫院,一開始醫生有些懶洋洋的問診,心不在焉的眯著眼,直到爸爸問出:「可不可以打點滴?」,這句話時。

  他兩眼立刻瞪大曝射精光,點頭如搗蒜,連連稱好,精神全來了,雖然說這需要自費,但也不用興奮成這樣子吧。

  好像怕我跑掉似的,當下立刻排定了病床,找出一罐不知道過期了沒有的食鹽水,吩咐護士替我注射,而我躺著的位置正對冷氣出風口,一連吹了兩個多小時,離開後,我燒的更嚴重了。

  而妹妹在那家醫院也是怪事百出,某天,她買的老鼠飼料長蟲,碰到之後手指長出又癢又痛的紅斑,一家人火速趕往最近的醫院,診間時,妹妹拿著那袋飼料,說明始末。 

  「妳碰到老鼠藥?」醫生吸了一口珍珠奶茶,腳上的拖鞋半懸在空中,神情滿是不解。

  妹妹以為自己講的不夠明白,於是更加緩慢的再說明一次。

  「碰到老鼠要藥喔,沒關係啦,那不會怎樣啦。」

  醫生,您要不要考慮先幫自己掛個耳科,順便加眼科好了,因為您顯然看不見,那些伸到你面前的腫痛紅塊。

  另有一次,妹妹腳掌受傷,是被圖釘刺破的小傷口,那醫院居然一路從拇指包到腳踝,紗布纏的又厚又多,不知情的人看了,還以為是嚴重扭傷呢。

  雖然我不喜歡妄下批判,但畢竟事茲重大,都是繳同樣的掛號費,我想我還是另尋高明比較妥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