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曾經寫過一篇有關同學做的夢的文章嗎(注.1)? 

  (注.1:小哆啦的失誤

  在她的夢中,她因為專研報告寫了一句太口語的話而被罵的很慘,結果昨天(注.2)真的發生了類似的事件,她為了專研海報容易理解,刻意用很淺顯的語句描述產品,結果被系秘書罵的很慘,個性堅強的她一度要哭了出來。 

  (注.2:2007年3月29日)   

  沐恩曾經看過一句話,有部分的夢是預先將來可能發生的狀況作模擬,以便讓人有解決的經驗,如果小多啦沒做過那個夢的話,搞不好她就真的會控制不住情緒也不一定呢。

  所謂的預演之夢(注.3)其實常常發生,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夢到過某些緊急,或是發窘的夢境的經驗,醒來後或多或少都會注意一下與夢中情節相關的事物,沐恩是在某本夢境研究室的紀錄裡看到這樣的觀念的,書中所舉的事例是一位婦人夢到自己在公車上遇見匪徒,研究人員把這項夢紀錄與某位真的曾在公車上遭遇過匪徒的人的回憶相對比,發現夢中的情緒反應,像是焦慮、緊張,以及某些行為都極為相近。

  (注.3:基本上,沐恩認為預知夢也是屬於這一類,大腦判斷出可能發生的事件,再加以呈現。)

  因為夢著對於事件的真實性深信不疑,因此說夢境給了一個完美的練習場地也不為過,沐恩還蠻贊同這個說法的,我認為人有時候會感覺到做事情特別的順手。可能是因為在前幾天作了場預演之夢,即使不記得有作過,潛意識還是受到那個夢的影響。        


    相關連結:       

      你知不知道講話很傷人?(小哆啦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