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如果想要聯絡沐恩,可以寄信給我喔。(歡迎案讚粉絲團)


  大約在前年,沐恩跟高中同學們進行了一場遊戲,大夥兒玩得還蠻盡興的,那是甚麼樣的遊戲呢?就是沐恩已經很喜歡,但總找不到人玩的TRPG。這種遊戲形式是電腦角色扮演的前身,由一個主持人帶領玩家共同來完成整個故事的體驗(不厭其煩的再說一次,可以看看這篇:三分鐘知道什麼是TRPG)。在台灣TRPG非常小眾,因為主持人跟玩家都需要事先閱讀或撰寫大量的資料(玩家可能好一點)才有辦法開始遊玩,台灣人是出了名的不喜歡閱讀,而且還必須大家湊時間面對面進行,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更何況電腦上可以玩的東西還那麼多。


(讀自一個人準備資料是很辛苦的,尤其玩家都往你沒準備的地方跑的時候。)

  所以沐恩從高中開始就試著推廣,但總是無疾而終(我說過要玩之前還得要買一套三千的規則書了嗎?),但說來奇怪,念上研究所後的某天,某個高中同學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他要開一場遊戲當主持人,正在規劃中,我當下大喜,跟他說我也來準備一個簡單的先墊檔熱身(結果他那場遊戲我等到現在還沒等到……)。因為是簡單的,我不想用三千塊的規則來玩(超厚,精準版,翻都很難翻。),就在網路上抓了對岸玩家自己開發的規則還有劇本,優點是超容易上手(只有幾頁嘛[上昂語調]),缺點是幾乎沒有擴充性(只有幾頁嘛[低迷語調])。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超越時間的第一講

  有鑒於最近文章的撰寫力降低太多,所以我要開始把一些其他部落格的文章貼過來了。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沐恩投稿經典文本重寫武俠,就是把你想到的任何東西重寫成武俠小說,全部落選,所以現在可以不用煩惱沒時間寫部落格了XD
我真的不是欲欲寡歡才一直複製上面那一行


  猶大唇上抹著奇毒,一沾即發,凡中毒者全身功力盡失。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出門用餐難免會遇上讓人好氣又好笑的經驗,餐飲業每天忙的焦頭爛額,總有出錯的時候,碰上了至少能當成笑話,講給別人開心一下。曾經到某家越南料理店吃飯,點了常見的咖哩,越南籍的服務生上菜,親切又有朝氣的大喊:「先生,你的咖哩ㄈㄣˋ。」

  「咖哩……什麼?」我楞住,下意識的回問。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陶德.伯爾普正經歷著一場風暴,先是因運動意外腿部骨折,傷勢與支架令他的工作大受影響,在痊癒前他沒辦法繼續替人裝設車庫鐵捲門的事業了,僅能靠著當牧師的薪水,稍稍填補開銷(帶職服事是一種很常見的狀況),腿傷已經耗去他一部分的積蓄,沒想到接踵而來的是一顆六公厘的腎結石,令他疼痛不堪,不管身體還是錢包都是,接著他的手指也掛彩了,指尖被消掉了一點,他覺得就算腿再斷一次都沒這個來的痛,然後,更加誇張的來了,醫師告訴他,他胸口上小小的硬塊有異常增生,是乳癌,需要儘快切除,他覺得這聽起來一點都不像有男子氣慨的手術……

  好不容易當一切都結束了,可以緩口氣,藉著一次教會的出差,他攜帶兩個年幼的孩子跟太太順道進行了短暫的家族旅行,但是兩個孩子在旅途中開始不適,嘔吐與腹瀉,女兒很快就好轉了,但他不滿四歲兒子寇頓的狀況卻急轉直下,在經歷的醫院的誤診與轉院以及手術之後,他們的兒子面如死灰,氣若游絲。他們都是神職人員,時常接觸許多重症患者,因此他們很容易的就辨認出來,那蔓延在孩子臉上的死相,他們祈禱,他們的教會也在為他們祈禱。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3/07/03 PM 04:13

  

  最近公司很多人升官,所以請全公司吃哈根大使,我覺得還好耶,有點太甜,不知道位啥這麼貴。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沐恩投稿經典文本重寫武俠,就是把你想到的任何東西重寫成武俠小說,全部落選,所以現在可以不用煩惱沒時間寫部落格了XD
好像有人認為沐恩是因為投稿不中欲欲寡歡才一直複製上面那一行,其實沐恩只是想解釋為什麼會寫這一系列奇怪的題材而已XD

  高登緊皺著眉,手上的摺子運筆不停,鑣局又被劫鑣,這個月已是第五起,七家當舖被搶,八位婦女遭襲,布家大院還險些被滅門,多事之秋啊。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沐恩投稿經典文本重寫武俠,就是把你想到的任何東西重寫成武俠小說,全部落選,所以現在可以不用煩惱沒時間寫部落格了XD
徵文要求三百字以內,現在貼的是重寫版:


  一拐一拐,他拖著左腿吃力的往前走,在不久前,他還是江湖上小有名氣的武林新秀,修長勻稱的雙腿如靈蛇般美麗致命,但如今,他什麼都不是了,萬般武學始於下盤,腿殘了,什麼也施展不出來,更何況是原本主修腿功的人呢,思緒千轉,他仍持續前行,一個小小的冀望留存在他心底,那便是華……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真是出乎我意料的一部電影,出乎我意料的是,她真的是部鬼片,而且還是貨真價實的鬼片。

  最初看到預告時我就在心裡默默猜測這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是融入喜劇元素的恐怖片?輕鬆的搞笑片?還是說根本故意把預告剪的很有趣,但實際去看會嚇的半死的惡意片(你想太多了)。其實這部電影骨子裡就是類似『驚聲尖笑』或是『大電影』系列的再構成電影,從劇中不時會出現與時代背景不符的現代元素就知道了,但表現上沒有那麼俗媚,重構的元素恰如其分的鑲嵌在完整的結構裡面。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2013/06/03 PM 07:37

  

  最近都沒時間去買做紙模的卡紙,但是就算買了……也沒時間做。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沐恩投稿聯合報徵文活動,經典文本重寫武俠,就是把你想到的任何東西重寫成武俠小說,五篇全部落選,所以現在可以不用煩惱沒時間寫部落格了XD
徵文要求三百字以內,現在貼的是加長版:

  他靜靜等待病房裡的女人斷氣,雖是罪人,但罪不致死,在最後讓她安然去罷,接著才出聲提醒,他來了,捕頭賈維來了。下腹微沉,喉頭鼓脹,賈維運起音功,氣勁冉生,隨唱鳴而出:「二四六零一!速速隨我行!急急如律令!」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每次都介紹步驟這麼多的摺紙讓我寫起來有點麻煩,所以這次來介紹兩個簡單的,這兩個摺紙都是我認為步驟十分簡潔,但是造型卻很漂亮的摺紙,趕快來試試看吧。其中草莓是出自於:,飛鳥則是大創色紙內附送的(該品像目前已無販售)。

草莓: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多啦A夢誕生前一百年特展,老實說我對這個展覽的內容並不太感興趣,但是『誕生前』這個名子蠻吸引我的,有種夢想的未來必定會成真的感覺,所以當大學同學小多啦跟Kyo桑約我時,就一口答應了了。在那邊我們首先看到了……人山人海。一陀一陀的人追著自己兒少的夢想來到這裡,行屍走肉般緩緩往前蠕動,期望著藉由重溫舊夢來點燃自己,排點隊跟人生的挫折比起來不算什麼,衝吧!三人個走走聊聊,時間倒也沒那麼難熬,三人在隊伍中輪流擠出去上廁所,在想辦法擠回來,因為隊伍不知道是誰規劃成同空間多層次多動線型式的,所以這樣穿來穿去可能引來了不少白眼。


(曲曲折折,折折曲曲,怎一個拖字了得。)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工作太忙,行事曆空到沒時間寫。)
  
  最近沐恩有點心慌慌的,想要寫部落格卻不知道該寫甚麼,明明還沒寫的東西像天一樣多。大概是因為這幾天太累,然後本來已經稍微有點起色的舅舅(本來重度昏迷,後來勉強可以舉起一根手指)又顯得有些惡化,讓我心煩意亂,等我注意到,周末假期已經結束了,我還是一篇都沒寫。

  所謂的寫,不是指這種很快可以寫完的小日記,不管是食記遊記還是小說,沐恩都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來寫(沐恩當不了多產部落客 T T),加上沐恩下班後還要運動,假日要去醫院幫舅舅腳底按摩,東扣西扣後,我連幫媽媽作養身按摩的力氣都沒有了,更別說好好寫篇文章。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這禮拜心得文連發,因為我已經揧掉好多進度了,自從跟自己約定看完書一定要寫心得之後,我變成拼命買書,然後都不敢看,我想這有一點本末倒置……

  我以前一直覺得,百度是一間由萬惡共產黨扶植起來的企業,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的想法……一點都沒有改變,百度果然是一個由萬惡共產扶植起來的企業。雖然他們的確具有成功的條件,但不代表這樣就有能打敗Google,至少沒辦法贏的這麼愜意。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