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如果想要聯絡沐恩,可以寄信給我喔。(歡迎案讚粉絲團)


  

  與其說這是一本詩的教材,不如說這是一本詩的說明書;與其書這本書把詩分門別類,不如說它將詩的功能性一一道來。

  這本書非常老了(這本是第三刷,1999年),沐恩印象中是在國中時期出現在家裡的,但我實在不記得有買這本,所以有極大可能是從『班櫃』借回來忘記還,但書上面又沒有任何班級記號,讓人非常納悶,算了,不可考。如果你跟沐恩一樣,雖然大概知道詩長的是圓是扁,但總搞不清楚它到底能來幹嘛,那麼你一定要來看這本書。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其實這篇本來還預計至少要再做個多啦A夢紙偶的,但是最近實在太忙,畢業一陣子了,除了照顧舅舅外還有很多其他俗務纏身,讓我沒辦法好好準備找工作的事,每天在家裡啃老,我的壓力也很大,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原因,最近身體也很差。會趕著寫這篇還有另一個因素,就是這次妹妹去大陸時,會把單眼也帶去,我會好一陣子沒辦法寫需要拍照的文章。


(客廳室內,這個很簡單。)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飛鳥拔拔那邊看到好多三國詩,就寫了篇古詩來玩XD:

  

  古來三國多傳說
  聽聞嬌娘是子龍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三隻企鵝說要上山。

  因為麻雀媽媽說山上有雪。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3/04/23 PM 10:02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主管說,上班不可以寫詩。

  所以我將呢喃的低語。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種裝飾型摺紙,鶴盤扇。應該是出自於新編摺紙大全或是好玩又有趣的摺紙,基本上沐恩認為這個摺紙是這兩本書唯一有價值的作品,所以就學下來了。

  以下的照片除非有必要,否則不會額外進行文字說明囉。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周太忙,再用存稿檔一下:

  高二那年我轉學了,轉到桃園的振聲高中,很自然的,我選擇了跟前一所學校相同的社團:家政社。沒想到兩百個組員只有我一個男生,聽到我這麼講,同學們一副『你小子有先見之明』的羨慕忌妒恨,所以每當我從社團帶回食物時,總會立刻被瓜分,他們希望藉由品嚐女同學的手藝,感受那種被眾女圍繞的氛圍。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其之十:


  想要知道一個人是不是你的朋友,其實很簡單。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小書櫃拿到公司囉,工作進度都放裡面。)

職場小劇場:

  因為不習慣多人開發,所以搞出很多飛機。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篇文章要放的是封藏生命中的每一冊裡面提到的書櫃摺法,雖然我很喜歡摺紙跟紙模,但我有自知之明因為手拙所以成品都不太好看,不過還是請大家不要嫌棄啦,跟我的烏克麗麗文章一樣:『有練習就有進步』。

書櫃摺法: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用紙摺了一個書櫃,然後把歲月放了進去。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會事先規劃工作進度,時限到了之後再用『計畫趕不上變化』來安慰自己,然後又滿懷熱血的繼續擬定,期許明天會更好,隨後發現不但執行率每況愈下,甚至連擬計畫本身都像是風中殘燭,明滅閃爍。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還沒拿到名片,先用這個檔一下。)

  我不明白,明明都在上班,為什麼有些神人還有時間能繼續經營部落格,而我就只能用存稿支撐搖搖欲墜的發行量呢?我家離公司只有一小段的車程,照理來說我應該很有優勢才對。對,我已經找到工作了,距離我家非常近,而且還是醫學工程,對我來說是不可多得的機會,雖然唸醫工的同學們都轉往電子業發展,但我仍然想留在這個領域,雖然我甚至不是純血的醫工生(電子轉醫工)。

  當初會想念醫學工程,是因為大學時期媽媽全身都是病,讓我老是擔心我不在家的時候媽媽會不會發生什麼事(雖然我也只是在距離家裡十分鐘車程的地方念書而已,話說我從小到大除了辭修那一年沒離開桃園過。),所以當時我對居家照護系統很有興趣,讓我可以隨時監控媽媽的健康狀態,有事趕快打119,多好。(先聲明一下,雖然我媽媽當時真的狀況很不好,但沒有這麼嚴重,會有這種恐慌想法是我個人的問題。),因此決定研究所一定要轉考醫工。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最近真的忙到不行,又是一篇很久以前的殘稿:

  「你的媽媽找回了她的翅膀,所以就回到天上去了。」這是爸爸從我小時候就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我一直以為這是爸爸對於母親過世的委婉說法,爸爸常常邊撫摸著我的背,邊以寂寞的眼神望向天空,眼睛裡的空洞仿佛可以把天空的吸盡似的深邃。

  我們的一族居住在森林裡,可以說是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對於大陸上其他的種族我們多半保持著距離,由長老管理著村莊裏的大小事,精靈一族已經這樣生活了好幾百年。據說我的母親是來自別族的精靈,某日由父親突然帶回村裡的,因為個性好又賢慧,與父親的感情也有目共睹,因此沒有人在意她是從哪裡來的,很快的把她視為村莊的一份子,母親知曉許多森林外的故事,所以長老也非常喜歡她,連帶的也很喜歡我,小時候我是唯一一個敢爬到長老身上扯他頭髮的精靈。這些對母親的理解也都是長老轉述給我的,因為在我懂事以來,母親已經不在了。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才說要等到連日記都沒空生出來才會貼,沒想到這禮拜就是了,求職真是忙亂啊:


  辭修高中以前是男校,改制後依然陽盛陰衰,家政社大約十五個社員,女生只佔一二。會來這個社團的,大多是受不了住校伙食,即使一天也好,想自力救濟。不過,畢竟是男孩子,對烹飪的概念很薄弱,因此鬧了不少笑話,像第一天老師說明課程規劃時:

文章標籤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